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沧州市慈善总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9

       3月3日上午,沧州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三次会议暨2022年度先进单位、优秀个人表彰大会顺利召开,市慈善总会理事、监事、各单位和社会组织优秀代表、志愿者等50余人参加会议。沧州市民政局慈善社工科科长罗相凯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期间,各位理事认真听取、审议各项报告,并一致通过了市慈善总会会长孙丽萍所作的《第三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工作报告》和副会长郭艳汝所作的《第三届理事会三次会议财务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市慈善总会工作。去年以来,市慈善总会以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会议精神为指引,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切实发挥慈善职能,全力践行“依法行善、慈善为民”的工作宗旨,有序开展各项慈善工作,在助力疫情防控、传播慈善文化,扶弱济困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2022年共募集社会捐赠款物462.32万元,支出各类慈善救助活动款物438.10万元,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圆满完成了全年预定目标。报告还对2023年“慈善+党建工作”“募捐工作”“慈善文化宣传”“五社联动”等慈善工作进行了谋划和部署。
       会上,对2022年度“抗击疫情”“助力乡村振兴”先进单位和“95慈善日”“99公益日”活动优秀组织者、“优秀志愿者”进行了通报表彰。为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沧州市律师协会等12家先进单位颁发了荣誉牌匾;为孟村回族自治县爱心协会会长田雨生,沧州博爱人生志愿服务协会会长董志强等19名“优秀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市民政局慈善社工科科长罗相凯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对过去一年市慈善总会的各项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对长期以来支持慈善事业发展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的同时,并对今后的慈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创新慈善平台和模式,加强链接与共享,走出去引进来,进一步提升慈善组织吸引力、聚合力和第三次分配功能。二是要坚持以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和迫切需要为导向,带动社会力量参与慈善助老、助学、助医、助幼、助残,推进慈善资源进社区、到村户,防止形式主义花架子,增强慈善活动的针对性、规范性和长效性。三是大力弘扬慈善文化,讲好慈善故事,广泛开展慈善公益品牌创建,彰显社会组织价值、激发社会正能量,切实打造一批叫的响、底子硬、有特色的慈善公益品牌项目,培树一批口碑好、过得硬、立得住的慈善典型。四是要落实志愿服务奖励机制,探索志愿服务“时间银行”,让志愿者们行善举有回馈、做好事有劲头。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总会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贯彻落实好二十大关于慈善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切实发挥第三次分配的作用,凝聚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探索出更多慈善创新项目,切实把好事做实做好,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建设美丽和谐沧州贡献慈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