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衡水市慈善总会开展“奉献爱心 助力创城”献血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通讯员 崔书范)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帮助更多需要输血治疗的病患,2023年3月18日上午,衡水市慈善总会在市中心血站开展“奉献爱心 助力创城”志愿献血活动。来自衡水日报社、市第七人民医院、市社会福利院、衡水爱心联合会、泰华集团等14个市慈善总会会员单位的百余人参加。
      在活动现场,报名参加献血的志愿者们严格按照献血活动流程,认真填写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检验合格的志愿者撸起袖子,捐献热血,用爱心和义举诠释着新时代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此次献血活动共检测合格90人,献血总量33320毫升。
       这些献血者有的是首次献血,略显紧张;有的已献过多次,熟练地挽起袖子;有的身体强健,一次性献血400毫升;有的为检查指标不合格无法献血感到遗憾……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传承着雷锋精神。



      衡水市第七人民医院大夫曹美曼已是第十次献血了,这次献血400毫升,总献血量达4000毫升。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她深知血液在挽救患者生命时的重要性。她说:“血液可以再生,而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认为无偿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不仅有益身体健康也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以后我也会坚持下去。”
       市慈善总会负责同志表示,开展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高尚行为,也是总会践行“崇德向善、慈心为本、团结互助、善举为民”宗旨的具体行动。希望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参加到公益事业中来,用爱心致敬、传承雷锋精神,为建设崇德向善的文明新衡水贡献力量。

                           (供稿:衡水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