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慈善爱心”——沧州市慈善总会开展“学雷锋,做好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8



        (通讯员 孙金艳)3月份是全国“学习雷锋月”,按照《民政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沧州市民政局《践行四个服务,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2023年3月25日上午,沧州市慈善总会携手10名爱心志愿者组成“学雷锋,做好事”志愿服务小分队,为市区两户困难家庭送去牛奶、饼干等慰问品,并开展了家庭卫生大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用心用情向困境家庭传递了慈善的关爱与温暖。
          当日早上9点,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孙金艳带领志愿者张丽、徐秀芝、张淑华来到万家家园马跃(化名)家中。马跃今年10岁了,父亲轻度残疾,母亲患精神疾病,每月靠2000多元的低保金维持生活。两年前马跃生了一场大病做了肝移植手术,需常年吃药,让本来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看到志愿者们带来的牛奶等慰问品,小马跃高兴的说:“谢谢阿姨,我有牛奶喝了!”秘书长孙金艳又叮嘱马跃父亲保养好身体,坚定对生活的信念和信心,市慈善总会将持续关注马跃的成长。志愿者张丽在了解到马跃家的实际困难后,将身上仅带的200元钱递到小马跃手中,鼓励她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并将电话号码存在马跃父亲的手机上,以便有困难随时联系她。马跃父亲激动地说到:“太谢谢你们了,我一定打起精神将女儿抚养长大,将来成为你们一样的好人!”慰问过程中,秘书长孙金艳还与马跃在课堂学习和书写作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教马跃学习整理衣物,帮助爸爸打理家务,为她扶志增能。



          在新华区动力配件厂宿舍楼内,市慈善总会会长孙丽萍率领的另一支志愿队伍来到困境户刘玲家开展卫生大扫除、杂物清理等志愿服务。刘玲是一位因病致残的单亲母亲,无劳动能力,多年卧床使她无力打扫室内卫生,市慈善总会曾多次对刘玲进行慰问并帮助整理家务。正值此次学习雷锋月志愿活动,孙丽萍会长与刘玲进行沟通后,率领志愿者对其住所开展了全面的卫生清扫和家务整理。志愿者张洪源是沧州市博泰口腔诊所负责人,一大早带着妻子和孩子来到刘玲家开展志愿服务,他和妻子认真地清理地面上的污垢,擦拭暖气、桌面,打包杂物……刘玲坐在床上看着志愿者们脸上的汗水,看着逐渐整洁的房间,嘴里不停的说着感谢。
          市慈善总会开展的此次“学雷锋,做好事”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总会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引领更多志愿者加入“学雷锋,做好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助力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供稿:沧州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