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走访慰问贫困户 真情关爱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4-14



        (通讯员 赵 英)慈善送温暖,爱心献社会。2023年3月14日,张家口经开区慈善总会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家住沈家屯镇张家房村村民郑海龙一家进行募捐,大家纷纷慷慨解囊,短短几日就收到捐赠善款6000元。
          据了解,54岁的郑海龙,2008年帮助他人救火摔成骨折后不能干重活。母亲先天性智障,父亲得了白血病去世。妻子石燕花于2017年查出患有导管乳腺癌,并且癌细胞转移多处不能做手术,只能化疗的方式治疗,每次去医院住院都要支付昂贵的医药费,三个化疗疗程都是水滴筹平台上筹集,目前筹款已花完,再度陷入困境中。13岁儿子的学费,基本依靠女儿打零工维持......



          在得知郑海龙家的情况后,4月13日,张家口经开区慈善总会会长王焕平、秘书长赵英在张家坊村委会书记候庭录的陪同下,带着筹集善款和新鲜水果来到了郑海龙家。交谈中,得知其13岁儿子在2021年疫情期间,通过慈善总会向抗疫人员捐出自己的压岁钱1000元时无比感动!会长秘书长深表谢意: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身患重病的妻子石燕花感慨地说:“我们这样的家庭没有其他能力回报社会的爱心人士,回报慈善总会对我们家的关怀,只有把儿子培养成一个有爱心的人,教育他有一颗善良的心去做更多的慈善事业……”



          临别时,会长王焕平意味深长的对郑海龙夫妇说:“我们做慈善事业的会尽自己最大努力为贫困家庭送去温暖!凝聚所有爱心人士的力量,崇德杨善、济世施贫。将经开区慈善事业关爱到每一个有需要的家庭。”

(供稿:张家口经开区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