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授人以渔 爱心帮扶

发布日期:2023-04-18



        (通讯员 李 伟)2023年4月3日下午,迁安市慈善协会领导和迁安市南安商会会长梁有财同志,对该市野鸡坨镇的3户困难家庭进行走访。野鸡坨镇负责民政的工作人员和村干部详细介绍了这几户家庭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通过实地探访和分析,并根据其家庭实际困难,当场为其中2户临时制定了“养殖帮扶”计划。



         回程之后,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和梁有材会长认真分析了这些家庭的实际情况,最终以“易发展、见效快”为出发点,以“授人以渔”的方式,为每个家庭捐赠总价6000元的雌性小尾寒羊4只、走地鸡和大鹅各20只,并最终以帮助其销售或回购的方式为他们增加经济收入。
4月12日下午,迁安市工商联、市慈善协会及市南安商会三家社会组织购买好经济家禽、米面4袋及慰问金1000元来到帮扶户家里,并为其改造了羊圈、鸡舍等。



         迁安市南安商会成立于2021年6月,现有会员单位180家。坚持“爱国、敬业、诚信、守法”的宗旨和“学习、服务、交流、创新、回报”的理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推进会员企业的创新发展,促进经济合作与交流转型升级发展,多次组织开展了党员学习、走访慰问、慈善帮扶等公益活动,特别是在建党100周年、疫情防控阶段,多次走访困难老党员、困难家庭、慰问疫情一线职工及志愿者公益活动。


(供稿:迁安市慈善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