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感恩相伴 携手向未来——张家口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齐放参加张家口特殊教育学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9



        (通讯员 李锦霞)2023年4月18日,张家口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家口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齐放作为张家口特殊教育学校名誉校长受邀参加了该校举办的“上善若水·大爱无边”感恩相伴、携手向未来主题活动。
          在市特教学校主要领导陪同下,齐放满怀着对特教师生的牵挂和关爱之情,步入活动现场,会场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全体师生真挚欢迎的“齐校长”到来。
          每一份坚持都是爱的浇灌,每一次坚守都是心的呵护。从2010年11月开始,张家口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开启了对市特教学校的关爱之旅。十多年来,齐副会长从未间断对市特教学校师生的关心与帮助,十多年如一日,给予他们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一份沉甸甸的爱。



          这群特殊的孩子,他们因为听力障碍,生活被按下静音键,因为视力障碍,生活在黑暗的世界或是因为智力障碍,生活中有着诸多的困难。但在他们的身边也生活着一群天使,守候在这些特殊的孩子身旁,他们是不幸的同时也是幸运的。
          他们努力用最真挚的话语表达着对“齐校长”的感谢。视障孩子们用情景剧《你是我的眼》,讲述着我们的世界本没有色彩,是爱在我们的世界里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是爱点亮了一盏温暖的心灯;智障孩子们表演亲子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用他们最纯真的笑容传递着内心的温暖;听障孩子们表演舞蹈《与梦同行》,时刻铭记人生因梦想而绚丽,青春因梦想而闪耀;一首诗朗诵《我们的礼赞》,更是洋溢着对人间大爱的感激之情;精彩的手语舞《让爱传出去》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休止符。同时,也感召着市特教学校师生要有感恩心、回报心、责任心、进取心、真诚心、施善心,并把这份爱传递出去,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
          孩子们用不同方式表达着内心对齐爷爷的感激和爱戴,齐副会长鼓励孩子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强健体魄,磨炼顽强意志,不向困难低头,不被挫折压到,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为未来的成长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学校、社会对你们的关爱。



          活动现场,齐放再次向张家口市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人民币10万元,并表示不管企业多么困难,都将一如既往支持特教事业,与市特教学校教职人员一道用爱心、耐心和热心全力做好对特殊孩子的教育工作,让孩子们在这里感受到温暖、感受到关怀、感受到重视,能够向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



          大爱无疆,善渡万物而不鸣,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十余载始终如一,见证着企业的真善与大爱;十余载爱的奉献,如泉水般润泽着市特教学校师生的心田;十余载深情厚谊,使市特教学校的校园喜换新颜。汇涓流而成江海,积小善而成大爱。张家口联合石化和齐放副会长对市特教学校的这份情谊,谱写着天地人间大爱的旋律。

(供稿:张家口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