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赞皇县慈善会举行庆“五一”系列救助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4



        (通讯员 郝毅辉 曹佳鑫 )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环卫工、困境学生的关爱,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进一步形成帮残助残、劳动光荣、关心下一代的良好社会风气,“五一”劳动节前夕,赞皇县慈善会联合县内有关部门和单位举行了“庆五一”系列救助活动,为困难残疾人、环卫工发放衣物762件,为231名困境学生发放资助金31.72万元。



          2023年4月27日,该县慈善会联合县残疾人联合会、县住建局在残联院内举行了残疾人、环卫工衣物发放仪式,为残疾人、环卫工发放了由爱心企业捐赠的羊绒衬衣562件、羊绒裤200件。该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宋佳毅,县慈善会书记、名誉会长秦三梅,县残联理事长刘进军,县住建局局长刘军,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张志杰,县慈善会监事长池绪录、办公室主任牛静法参加了发放仪式。宋佳毅同志在活动仪式上讲话,他鼓励残友们自强不息,勇敢面对生活,进一步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为建设美好幸福生活而不懈奋斗。他希望环卫工要爱岗敬业,积极工作,努力当好县城的“清洁师”“美容师”,为县城的洁净卫生增光添彩。
          4月28日上午,赞皇县慈善会与县教育局联合在县第一中学举行了资助困境学生仪式,共为129名困境初高中学生发放了资助金,总金额17.04万元。活动由秦三梅主持,该县政府副县长张晴,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商瑞英,县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安献峰,县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毅辉、监事长池绪录、办公室主任牛静法参加发放仪式。张晴代表县委、县政府讲话,她勉励受到资助的同学知恩感恩,把这次资助活动化作好好学习的动力,树起鸿鹄之志,不忘资助之恩,珍惜受助机会,不负大好时光,刻苦学习,发奋图强,努力学好走向成功的本领,弹奏好知识改变命运的乐章,力争做一个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



          4月29日,赞皇县慈善会还组织力量对全县县城以外学校的困境中小学生进行了资助活动,资助学生102名,共发放资助金14.68万元。其中在县残联院内集中资助78人,上门走访资助居住偏远学生24人,受到了受资助学生和家长的赞誉。


(供稿:赞皇县慈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