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又是一年草莓红 蓝蓝农场笑声甜

发布日期:2023-05-05



        (通讯员 韩 锁)田畴迎丰收,乡村气象新。5月3日上午,望都县慈善协会会长邝秀兰带领志愿者走进高岭镇天寺台村种植户黄俊茹开办的蓝蓝家庭农场,和在这里打工的留守村民们一起采摘草莓,欢歌笑语荡漾在田间地头,红红的草莓映红了劳动者的笑容,一幅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在这里铺展开来。
          又是一年草莓红,又是一个丰收年。黄俊茹作为原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慈善协会会长邝秀兰一班人的帮助下,注册了“蓝蓝家庭农场”,特色种植面积扩大到200多亩,实现真正脱贫。今年,蓝蓝家庭农场种植的草莓又迎来大丰收。志愿者们利用“五一”假期,助力农场采摘,共同分享丰收后的喜悦。



          “蓝蓝家庭农场”的成功运作,为无所事事的留守村民提供了不出家门就可以挣钱的机会,也切实变身为增加群众经济收入的“聚宝盆”。为了让在农场打工的村民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协会为他们发放工作服45件(由保定云平爱心团队捐赠),水杯45个(由望都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捐赠),让他们在取得劳动报酬的同时,进一步体会到了社会的温暖。
          多年来,协会始终把乡村振兴作为重要工作, 精准发力,多向发力,持续发力,奉献真情,助推“三农”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黄俊茹的蓝蓝家庭农场就是慈善协会重点扶持的发展项目之一,目的就是打造乡村发展典型示范点,达到“扶一个,带一片”的真正目的。尤其是继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望都县慈善协会党支部认真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作为中心任务,列入协会未来五年战略发展规划的重中之重。不仅授人以鱼,还要授人以渔。以点带面,有效助推乡村振兴。在为农村朋友带来经济收益的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就业岗位,让他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望着绿油油红彤彤的草莓地,慈善协会会长邝秀兰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说:“我们在成功打造一个蓝蓝家庭农场的同时,要让更多的农村群众看到,只要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未来就有方向,未来的乡村就一定可以出现无数个黄俊茹。”

(供稿:保定市望都县慈善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