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石家庄市藁城区慈善总会“济困孤寡残老人冠名基金”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12



        (通讯员 宋国华 赵 月)2023年5月12日上午,石家庄市藁城区慈善总会“济困孤寡残老人冠名基金”启动仪式在藁城区廉州镇政府举行。藁城区慈善总会会长王永生,区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区慈善总会副会长李翠钗,区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宋国华,廉州镇人大副主席杨刚,镇村干部、受助对象代表及家属参加会议。
          今年3月,吴惠民同志专程到区慈善总会,表达了想要救助廉州镇辖区内部分困难群众的意愿,并谈了具体想法。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先后与廉州镇相关领导和民政助理进行沟通,并与吴惠民本人商定,设立了“藁城区慈善总会济困孤寡残老人冠名基金”。随后,廉州镇经过镇村推荐、认真筛选,确定了42名受助对象,捐赠者为每人每季度捐赠210元,每季度共计8820元。
          藁城区廉州镇人大副主席杨刚发表讲话,他说吴惠民先生的善举是美德的生动体现,希望大家以吴惠民先生为标杆,积极投身到慈善事业中,为建设文明、和谐藁城做出更大的贡献。



          藁城区慈善总会会长王永生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吴惠民先生的慈心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还说到吴惠民的人生经历,从服兵役到转业到地方工作都是在勤勤恳恳做人、兢兢业业做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乐善好施,积善成德,受到广泛赞誉和好评。吴惠民先生的善行义举为我们树立了学习榜样,值得我们好好向他学习,积极参与慈善、奉献爱心。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要以吴惠民为榜样,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
          活动现场,区慈善总会会长王永生,区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区慈善总会副会长李翠钗,区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宋国华,廉州镇人大副主席杨刚为老人们发放了救助金并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

(供稿:石家庄市藁城区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