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魏县举办关爱残疾人健康爱心助残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通讯员 刘文贤)在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 2023年5月18日,魏县民政局、魏县慈善协会围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主题,在聚美庄园联合举办关爱残疾人健康爱心助残活动。活动由县民政局副局长肖洪恩主持,县慈善协会副会长刘金娥、武建、赵敏以及县税务局局长耿洪亮、副局长史永臣,县检察院副院长任寒霜等出席。

        夏日似火,爱心如潮。来自县民政局、慈善协会、税务局、检察院以及周边村的近百名志愿者,早早就来到魏县公益慈善基地——聚美庄园。他们打扫卫生,整理彩旗、路标、桌凳,摆好水果、糖块、矿泉水等,热情迎接参加活动的各位残疾人朋友和其他爱心人士,与残疾人朋友一起尽情感受助残活动的美好时光。



          参加活动的领导刘金娥、肖洪恩、武建、赵敏、耿洪亮、史永臣、任寒霜及聚美山庄负责人杨翠萍等,共同向西南温村、马于村、北罗营村、岳庄村、东来庄村等村的10名残疾人代表捐赠了轮椅及凉席、夏凉被、饸饹、藕粉、牛奶、面包等生活物资。参加活动的单位和相关村的“村两委”为慈善爱心代表杨翠萍赠送了锦旗。慈善艺人郭保生,还为助残活动带来了精彩的魔术表演。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助残向善、幸福祥和的浓厚氛围。



          县二级调研员林双廷代表县慈善协会和广大慈善同仁,向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朋友送上诚挚的祝福,并向全县的残疾人朋友表示节日的问候。林双廷指出,助残救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残疾人是社会的一份子,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是最需要社会关注的特殊弱势群体,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慈善需要奉献爱心,更需要爱心的传递,林双廷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爱心单位和企业都参与到关爱残疾人的队伍中来,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关心关爱残疾人。同时,希望受到捐赠的残疾人朋友牢记社会的援助,向善行善,用力所能及的善举回馈社会,共同打造我们魏县慈善的一片蓝天。

(供稿:魏县慈善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