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沧州市慈善总会开展“善暖新春”——关爱困境人员慈善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29

  


        (通讯员 孙金艳 王 迪)春节将至,为使我市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日前,沧州市慈善总会与沧县民政局、新华区妇联、沧运社区等相关单位、社会组织联合开展了“善暖新春”—关爱我市困境人员慈善慰问活动,为我市77户困难群众送去15400元慰问金与价值7700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为困难群众送上了社会各界的关爱与 温暖。


            2024年1月27号上午,沧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孙丽萍与沧县民政局副局长刘强一行带着爱心物资,走访了沧县东姜庄村、西姜庄村、新开路村、范庄子村的37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的问候与美好祝愿。在东姜庄村委会,孙丽萍会长将慈善慰问金和爱心物资递到14户困难群众手中,并转达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与问候,嘱咐大家注意保暖,预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村民们对社会各界的关爱表示由衷的感谢。特困户王平(化名)患有强直性脊柱炎,行走困难,慰问小组冒着寒风将物资送到他的家中,孙丽萍会长鼓励他坚定信念,保持乐观心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会持续关注他的生活。王平激动地感谢党和政府对他的关怀与帮助,表示自己一定积极生活,以答谢社会各界对他的关爱。



          1月29日上午,孙丽萍会长与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林志一行来到帮扶村东光县南霞口镇堡子村,看望了该村16名困境群众。在困境人员赵栋(化名)家,林志书记将慰问金递到他的手中,鼓励他乐观生活,并表示将持续关注他的生活情况,及时帮助他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祝福他过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2月1日上午,市慈善总会另一支慰问组由副秘书长张彦聪带队,与新华区妇联主席孙亚华、主任李平,东环办事处主任孙亚英一行走访了新华区7户困难群众。低保户刘凌(化名)二级残疾,有两个未成年孩子需要抚养,且没有经济来源,是总会一直关注的特殊群体。张彦聪副秘书长关切的询问其近期的生活状况,并将慈善慰问金递到她的手中,刘凌感谢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并表示一定振作精神将两个孩子抚养长大。
          “新春送温暖”关爱困境人员慈善慰问活动,是沧州市慈善总会每年春节期间关爱我市弱势群体的慈善活动之一,通过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鼓励,不仅让困难人员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也为他们带去了生活的信念与希望。新的一年,市慈善总会将继续发挥慈善帮扶在社会救助中的重要补充作用,提升我市困难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供稿:沧州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