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沧州市】见义勇为扬正气 慈善慰问送温暖

发布日期:2020-06-19

      


         6月12日上午,沧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孙丽萍和企业家孙金明、彭志强、杨业、陈影及众福爱心公益团队代表张洪源一行来到泊头市齐桥镇老庄子村慰问因见义勇为牺牲的王同岭父母,并送去慰问救助金14350元。

        5月26日凌晨,刚下夜班的王同岭接女朋友杨淼回家,杨淼的一位女同学一起同行。一路上,这位女同学精神状态不佳,且自称心情不好,王同岭发现后,和女朋友一起劝导,没想到走到解放桥的时候,这位女同学竟然跳河轻生!王同岭见状,紧跟着跳下河去救人。随后,热心路人和消防救援人员将两人分别救上了岸。遗憾的是,王同岭已不幸溺亡,年仅21岁。

        事情发生后,王同岭被追授为“沧州好人”。得知此事后,以河北欧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金明为首的六家爱心企业及公益组织的负责人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沧州市慈善总会,为英雄家属捐赠了9350元慰问金。经总会了解其父亲王洪胜患结肠癌伴淋巴转移、贫血、凝血障碍、低蛋白血症、神经性皮炎等病症,妻子体弱,无经济来源,因病致贫导致家庭陷入困境, 为进一步帮扶见义勇为青年王同岭家人,经总会研究决定给予王洪胜5000元慰问救助金。

        此次慈善慰问活动不仅仅是对王同岭家人物质上的关怀,更是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我们希望能够让英雄家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深切关爱和温暖,让他们早日走出伤痛,回归正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