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8·18帮一帮”一元爱在行动 ——石家庄市开展中秋送温暖进社区助困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7


        前言:时维九月,序属三秋。今年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围绕“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由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活动在8月18日正式开启。有困难慈善帮,一元捐来护航,一道道善的暖流、爱的礼赞如约而至。为了让汇聚着全市人民力量的“一元爱”真正用在刀刃上,本着边募捐边救助的原则,又恰逢中秋佳节来临之际,2021年9月16日,石家庄在全市4区内对50户困难家庭开展了“8·18帮一帮”一元爱在行动——中秋送温暖进社区活动。
          笔者跟随着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和爱心志愿者的脚步,记录了系列活动的感人瞬间……




有困难慈善帮 一元捐来护航——善愿善心 善心善行
          8月18日,是市政府确定的“全民慈善捐赠日”,旨在打造赋有石家庄特色的微慈善、微关爱、微力量、微梦想的全民互助品牌。今年8月18日,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活动。
          该活动得到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社会团体、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市民群众的踊跃响应,“庄里人”爱心爆棚,同事带动同事,家人招呼家人,大家齐心传承爱的接力,纷纷参与到一元捐的捐赠热潮中。截止9月15日近万人次参与,筹集善款共计99.24余万元,石家庄人“善愿善心、善心善行”在这座善的城市得到了弘扬与传承。



有困难慈善帮 一元捐来护航——金秋时节 情满社区
          石家庄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联合长安区、裕华区、桥西区、新华区的21个街道办事处,33个社区居委会对部分困难家庭走访入户、调查摸底。9月16日上午,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领导和长安区、裕华区、桥西区、新华区民政局的领导冒着小雨深入到50户困难家庭,给他们送去了中秋的祝福和慰问金、月饼和水果等爱心物资,总价值4.5万元。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会长张发旺,市文明办志愿处服务科科长赵军安,市民政局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科科长李彦丰,裕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彦朝,东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容红梅,东苑街道裕东一居委会书记杜爽丽等一起来到裕华区东苑街道走访慰问了困难家庭。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困难家庭,看到他们的生活困境都牵动着大家的心。领导们分别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具体情况,送上500元慰问金、月饼和水果等慰问品,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生活,并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同时要求办事处和居委会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帮扶工作,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在低保户小王家中,市慈善总会会长张发旺了解到小王7岁的女儿因患先天性簇绒肠病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时,不停安慰孩子的奶奶“别着急,一定要对孩子充满信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可以帮助你们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希望你们要积极配合治疗,祝孩子早日恢复健康! ”这是张会长饱含真情的祝福和鼓励。

          在新闻媒体的采访中,市慈善总会会长张发旺表示,这次“8·18帮一帮”一元爱在行动——中秋送温暖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困难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与关爱。同时,也是贯彻党和政府提出要鼓励大家走共同富裕的道路,鼓励高收入群体要更多的关心和关注困难群体,这也是我们市政府发起“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活动的延伸。



有困难慈善帮 一元捐来护航——服务寄情 活动寄意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积极探索“慈善+义工+志愿”的联动互助的模式,第一时间制定爱心志愿者招募计划,河北龙易义工联盟作为市慈善总会志愿团队的代表全程参与和见证了这次“8·18帮一帮”边募捐边救助的中秋送温暖走访困难家庭活动。
          9月16日清晨,20多名志愿者携7台爱心车辆,迎着蒙蒙细雨,早早来到集合地点石家庄市慈善总会门前广场。4支志愿服务队伍有条不紊地开展志愿服务装车工作。
          瞧!一些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在爱心传递、卸运物资;一些年轻的女士正在认认真真地摆放物资和张贴活动标识;还有一些志愿者正在协助工作人员悉数清点物资、做好登记。
          听!大家开始齐心协力装运物资了。有的志愿者利利索索地往远道而来的车辆上搬运着物资;有的志愿者正在用胶带、塑料绳往电动车上捆绑物资,不停地说道:“别看受助户离这里不远,我得绑结实点,保证物资安全送到!”有的志愿者边向工作人员咨询,边用手机扫码关注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进一步了解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看!志愿服务小组开始进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啦。“志愿红”出现在了小区的道路上、狭小的楼道内、受助家庭中……他们的身影成为了社区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这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虽然今年因疫情原因,以线上捐赠为主,但募集的资金数量比往年有所增加,市慈善总会始终秉承着“有困难慈善帮,一元捐来护航”的全民慈善理念,让大家的一元爱心善款用到最迫切、最需要帮助的家庭中。一元爱凝聚着慈善力量,激发着慈善热力,这不仅是持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的需要,更是着眼于“人的现代化”的一个关键要素。就像现场捐赠的爱心人士所言,热心慈善是我们追求的一种生活方式,我们的目的是引导更多的人向上向善参与慈善事业,让热心慈善成为石家庄一道“最美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