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邯山慈善暖心续航,圆病困寒门学子梦

发布日期:2021-09-24



        一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对于多少寒门学子来说,意味着人生的一次转折,对于一些家庭来说,除了喜悦,也藏着一份沉甸甸的心情。又到一年开学季,也是全家为高昂学费犯愁之时。邯山区慈善总会一直以来始终关注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帮扶,特别是对贫困学子的帮扶。少年有希望,民族才有希望。不能让学生因为贫困而中断大学梦想。
          2021年9月22日上午,邯山区慈善总会向家住邯山区罗城头街道四号院社区的贫困学子张同学发放了助学金10000元。“我一定好好学习,回馈社会,将这份特别的爱传递下去。”领到了“开学礼物”的张同学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激之情。
          张同学幼年失怙,母亲和长姐由于长期操劳,也患上了严重疾病,需长期吃药维持,同胞二姐也在读大学,家庭经济十分困难,而该同学并没有因此放弃希望,而是更加努力学习,终于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被燕山大学录取。但由于家庭经济条件的原因,张同学的大学梦面临着严峻的挑战。邯山区慈善总会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奔走,并互联网公益平台开展“圆病困家庭学子梦”公开募捐,并第一时间将募捐来的助学金送达到张同学的手上。
          “作为新一代大学生,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要奋发向上、早日成才;也要感恩于心、回报于行。努力当好慈善的传播者,爱心的传递者。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拳拳爱心在邯山的大街小巷里不断延续。”邯山区慈善总会执行会长王涛以师长的身份,道出了对受助学子的殷切期望。王涛说:“在当今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历史大背景下,公益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愈发明显,邯山区总会将继续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以公益慈善为抓手,重点关注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建立起社会互助的常态机制,为文明城市建设增添更多慈善力量。”
          邯山区民政局副局长李三才参加了活动。他说,区慈善总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履行社会责任与担当,积极推动我区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特别是本次“圆病困家庭学子梦”活动,在助学活动的发起和助学金的发放上,及时到位,在资助学子选择上,情况典型,核实准确。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希望这笔助学金能成为张同学成才路上的一丝助力,能帮助她解除后顾之忧、打开希望之门。后期,邯山区民政局将携手区慈善总会,积极推进慈善公益事业发展,深入探索慈善助学机制体制,充分发挥慈善组织在慈善助学路上的凝聚力、号召力与行动力,帮助更多因病致贫家庭的寒门学子,让邯山的未来多一些栋梁之材。
          邯山区民政局慈善社工科科长谢炳坤、邯山区慈善总会项目部长韩超、邯山区慈善总会宣传部长武萌等也参加了活动。

(供稿:邯山区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