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冬日送温暖 大爱见真情——赞皇县慈善会为41名农村大病患者发放救助金

发布日期:2022-01-06



(通讯员 郝毅辉 曹佳鑫)节令已到深冬,天气寒冷,但赞皇县慈善会的帮助却让部分农村大病患者感到了温暖和关爱。2021年12月25日至2022年1月5日,赞皇县慈善会先后为41名农村大病患者发放救助金20.1万元。
多年来,赞皇县慈善会一直把救助农村大病患者作为本会的工作重点之一,该县脱贫出列以后他们更是把救助农村大病患者当作巩固脱贫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千方百计筹集善款对农村大病患者给予救助,使救助对象真正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2021年该县对农村大病患者救助采取了不同的方式;对离县城较近且有行动能力的患者于2021年12月25日集中到县慈善会统一发放;对居住偏僻行动不便的患者县慈善会由秦三梅会长带队逐人送救助金到手。县委书记陈宏锋、县长封立新、县委副书记张立芬闻讯后,也在百忙中加入到了为农村大病患者送救助金队伍中来,三位县领导在秦三梅会长陪同下共看望了4个农村大病患者,除为这4个农村大病患者送去救助金外,还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棉衣、营养品。



该县院头镇河庄村李嘉欣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母亲李金枝去年宫颈癌今年转为淋巴癌,不幸的是李嘉欣又突发脑出血,做了开颅手术。由于母亲和女儿两人患病,其家不仅花光了多年的积蓄,卖掉了家里的房子,还欠了不少的债务。正在上大学的李嘉欣学习非常刻苦,还想接着考研,夫妻俩整日愁眉不展。县委、县政府和慈善会领导的登门看望和救助,使李金枝夫妇非常感激并备受鼓舞,他们表示一定振作精神,渡过难关。
为了切实做好对农村大病患者的救助工作,该县慈善会制定了农村大病患者救助标准和救助金申领程序,明确规定,必须先由患者本人写出书面申请,村委会盖章报慈善会;慈善会组织人员对申请救助者逐人上门调查;根据调查情况和患者家庭状况,自费医疗数额确定救助金额。由于这样确保了善款用得其所,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称赞。


(供稿:赞皇县慈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