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沧州市慈善总会联合市农业新技术协会开展“慈善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助农暖冬行动”

发布日期:2022-01-13

 

(通讯员 孙金艳)2022年1月11日上午,沧州市慈善总会联合沧州市农业新技术协会深入献县高官镇陈高官村开展“慈善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助农暖冬行动”暨2022年陈高官村春节“慈善+科技”送温暖活动,市慈善总会与市农业新技术协会有关领导、农业技术专家、省毛体书法研究会书法家等12人来到活动现场,通过走访慰问贫困户、深入田间指导农业生产、农技专家讲授农业技术知识、为村民书写福字、春联等形式,为陈高官村村民送上科技支农服务和虎年春节的祝福。



陈高官村是沧州市人大对口扶贫村,也是市人大和市慈善总会“助力乡村振兴暨乡风文明建设示范点”。2020年初,市慈善总会曾捐款5万元支持该村开展养殖业助力村民脱贫致富,这次又携手有关农业技术专家、书法家来到该村开展爱心慰问、科技支农服务和书写春联活动。市慈善总会会长孙丽萍与市农业新技术协会会长李冬分别在活动现场讲话,表示要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促进乡村振兴的高度,加大对陈高官村的慈善与科技力量支持,用心、用情、用力为老百姓做好事、解难题,帮助村民创收增收,以实际行动助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活动现场,市慈善总会与市农业新技术协会领导一同慰问走访了村里的贫困家庭,为其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与新春的祝福;市农业新技术协会副会长、市农科院枣业研究所原所长王继贵与市农科院三农服务中心原主任席国成结合该村农业种植特色,分别从枣产业和玉米种植方面为村民讲授了相关知识并提出了种植方面的意见与建议,还深入田间现场考察了大棚种植与百亩流转土地的种植环境,并表示今后将为陈高官村的种植业发展继续提供技术支持和专业指导;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副会长王书通、书法家赖德胜在活动现场挥毫泼墨,执笔话慈善,用写福字、春联的方式,为村民们送上浓浓的虎年祝福之情。
此次“慈善+科技”送温暖活动受到了陈高官村村民的欢迎和称赞,市人大驻村干部兼村第一书记李鑫和村书记杨凤永代表村民对大家不辞严寒深入农村开展暖冬助农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活动,是市慈善总会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上的又一突破与创新,通过与“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单位”市农业新技术协会的协调融合发展,打造“慈善+科技”的助农新态势,为村民提供农业种养植技术服务,用实际行动帮扶村民拓宽致富渠道,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征程上贡献慈善之力!

(供稿:沧州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