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聚合慈善力量共建和谐社区 ——张家口市慈善总会助力经开区永兴街社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16



        (通讯员 李锦霞)“五社联动”是指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为目标,坚持党建引领,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发挥组织作用,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会工作者为支撑、以社区志愿者为辅助、以社会慈善资源为补充的现代基层治理行动框架。张家口市慈善总会作为市社会组织的排头兵,为响应张家口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的号召,加强社区建设,提升社区服务水平,近日向市经开区永兴街社区捐赠了一批电脑、复印机、碎纸机、打印纸等办公设备及耗材,价值近3万元。


图为张家口市慈善总会为永兴街社区捐赠办公设备及耗材。


        事前,市民政局和市慈善总会了解到,经开区永兴街社区办公经费紧张,基础设施薄弱,社区必要的建设和办公用品不能得到保障,无法适应社区“事多人少”的办公要求,给工作的有序开展带来诸多不便。为增强社区硬件设置,提高社区为群众办事服务的效率和能力,市慈善总会决定为其捐赠一批办公设备及耗材,优化社区办公条件,为社区工作人员提供良好工作环境的同时,也为居民群众办事提供更好的服务阵地,社区工作人员可以更好的为辖区内居民服务提供便利,拉近了慈善组织和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让社区居民真正感受到“五社联动”的服务与帮助。
          捐赠物资送到永兴街社区后,社区同志表示:“非常感谢市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这些办公用品能够极大改善我们的办公条件,正好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张家口市慈善总会将继续深度挖掘社会资源,帮助社区完善服务项目,助力基层治理效力和基层服务功能提升,统筹使用多种资源,使慈善事业发挥多重多维效益,切实助力社区建设。

(供稿:张家口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