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保定市慈善协会召开第三次会员大会并进行换届选举

发布日期:2022-11-18


2022年11月17日,保定市慈善协会召开第三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审议通过《保定市慈善协会章程》。河北省慈善总会发来贺信,保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彦军出席并讲话。
大会审议通过了保定市慈善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保定市慈善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在随后召开的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保定市慈善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叶江平当选会长,安振平、陈宇萍、臧立中、江川、陈爱玲、李铭铠等人当选副会长,安振平兼任秘书长。会议表决通过《保定市慈善协会章程》。
保定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振山宣读了河北省慈善总会发来的贺信。贺信指出,保定市慈善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动员社会力量,募集善款,在服务困难群众、助力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灾情、弘扬德行善举、创建文明城市、促进社会和谐等诸多方面取得了斐然成绩,获得了多项荣誉,赢得了广泛赞誉,是全省慈善事业的一面旗帜。此次大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推进保定市慈善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保定市社会和谐作出更大贡献!
田彦军在讲话中指出,市慈善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以来,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取得了较好的工作业绩,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田彦军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慈善工作,对慈善事业寄予厚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市委、市政府非常关注和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多次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民政部门作为慈善工作的主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相关部署,把加快慈善事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奋力谱写慈善事业发展新篇章,为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慈善力量!



田彦军要求,市慈善协会要以此次换届为新起点,在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政治立会的基础上,健全管理制度,完善内部结构,优化运行机制,在全市慈善事业发展中勇挑重担,成为名副其实的“排头兵”。没有县级慈善协会的县(市、区),要按照有关规定在2023年6月底前登记成立,全面完善我市慈善协会组织体系。
叶江平发言表示,一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在本届期间,与各位理事、会员一道,紧紧围绕慈善协会的宗旨,恪尽职守,竭尽全力,认真履行职责,务实有效地开展各项慈善工作,将慈善事业、慈善精神、慈善理念不断发扬光大,努力惠及更多困难群众。

(供稿:保定市慈善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