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河北省慈善总会和减灾救灾协会联合党支部赴高平地道战纪念馆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6



        (通讯员 牛婧哲)为缅怀革命先烈,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2023年4月4日,河北省慈善总会和减灾救灾协会联合党支部赴正定县曲阳桥乡高平地道战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正定高平村地道战遗址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首先参观了抗敌斗争纪念馆。进入馆内,映入眼帘的是地道战的沙盘模型,在这里可以直观地看到房连房、村连村的地道网络,这是当年抗战对敌的坚强地下堡垒。随后,讲解员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高平村的抗日军民在党组织领导下,发挥聪明才智,利用挖地道等多种方式,同日寇开展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事迹。馆内一件件抗日时期留存下来的器具和设施将我们带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在场所有党员职工无不深受震撼与鼓舞。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又来到了革命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肃立默哀,对长眠的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联合党支部领导朱云鹏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英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要将学习英烈精神贯穿到“我为困难群众办实事”的慈善工作中,用英雄的精神凝聚起为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拼搏奋斗的强大动力,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最后,在管理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深入地道、弓腰前行,亲身体验当年地道生活与战争的艰苦与不易。
          本次党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奋斗路程之艰难、和平生活来之不易,要继承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