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河北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部署推进会 ——河北省慈善总会现场获颁“红色社会组织”示范单位荣誉牌匾

发布日期:2023-04-26


        2023年4月23至24日,全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部署推进会在石家庄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工作经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会组织工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晓妍出席会议并讲话,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昆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和广大社会组织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落实民政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突出党建引领,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综合监管,全省社会组织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踏入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全省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会议和全省民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统筹社会组织发展和安全、存量和增量、整体和重点,抓实抓牢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优化发展环境,防范化解风险,引导推动全省社会组织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中心大局中更好发挥作用。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履行好政治功能和法定职责,坚持“四个统一”,锚定“五项目标”,落实“六条标准”,提升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高质量发展的水平效能,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落地落实贡献力量。
         会议向全省行业协会商会发出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全省经济发展的倡议书。石家庄、邯郸、秦皇岛市及有关社会组织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上,河北省慈善总会现场获颁“红色社会组织”示范单位荣誉牌匾。总会坚持以党建统揽全局,充分发挥“红色社会组织”引领示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慈善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保障改善民生、助力乡村振兴中积极发挥慈善组织的职能作用。总会将倍加珍惜此项荣誉,砥砺奋进,为全省慈善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