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河北张家口站第三期筛查活动圆满结束 ——张家口困难家庭先心病患儿筛查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3-09-13

筛查儿童排队有序检查

        (通讯员 李锦霞)2023年9月3日至9月9日,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河北省慈善总会联合实施的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河北省困难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如期在张家口市启动。


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医生耐心为筛查儿童检查。


          该项目是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捐赠2190万元,与河北省慈善总会、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合作实施的河北移动爱“心”行动——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儿童救助公益项目,已连续7年在河北各县(市)区免费筛查、救治0—14岁先心病儿童。这是继2017年、2020年该项目在张家口市全面启动后的第三期大筛查,前两次累计为325名疑似患儿实施免费筛查,53名患儿成功得到免费手术救治。



          此次行动历经万全区、怀安县、蔚县、阳原县、涿鹿县、怀来县、赤城县、崇礼区、张家口市区、康保县、尚义县11个流动筛查站点,覆盖了张家口19个县区,共有186名疑似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接受了免费检查诊断,确诊可实施手术患儿11名。这些确诊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将在近期安排前往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医保报销后全额免费。



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医生耐心为筛查儿童检查

          河北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兼项目部主任王春美,张家口市慈善总会会长李清、执行秘书长王崇新等到现场协助指导筛查工作并看望接受筛查的先心病患儿和家长。在这次先心病患儿筛查活动中,做到对象精准,措施得力,组织得当,服务到位,群众满意,营造了关爱和守护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省、市、县各级移动公司、民政部门和慈善组织,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的工作人员密切合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8月14日,张家口市慈善总会发布了《关于对全市先心病儿童摸底的通知》。各级慈善组织积极响应,实地宣传走访核实统计疑似先心病患儿人数,同时也接受了家长大量的电话政策咨询;各级移动公司通过各种宣传方式对此活动进行宣传,并向移动手机用户发布了此项活动的短信,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同时还提供了筛查场地,并组织县区公司志愿者引导患者家长填写筛查登记表、咨询答疑等志愿服务,还贴心为筛查的孩子们准备了糖果、玩具等;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的医务人员对疑似患病儿童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和诊断,确定了手术患儿,由于各方的紧密协调配合,保障了筛查活动顺利进行。确诊的患儿及家长都纷纷表示感谢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河北省慈善总会对他们的关爱和帮助,他们坚信自己一定会好起来,在爱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移动公司志愿者为筛查儿童认真仔细的登记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为先心病患儿家庭奉献了一份爱心,为慈善公益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履行了一份社会责任,为张家口的先心病患儿带来了重获“心”生的希望,减轻了贫困先心病患儿家庭的经济负担,为先心病家庭带来“心”希望!

(供稿:张家口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