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我会领导出席第三届北京慈善文化创享会并进行现场签约

发布日期:2023-12-04



        (通讯员 牛婧哲)2023年11月29日,在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共同指导下,由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和北京市慈善协会联合主办的慈善行业盛典——第三届北京慈善文化创享会在北京江西大酒店举办。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会长张彤军及北京市慈善协会会长温庆云,天津市慈善协会会长张宏伟,河北省慈善总会会长曹双平等社会各界共计200多人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北京市慈善协会、天津市慈善协会、河北省慈善总会共同签署了《京津冀慈善事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三地慈善组织将建立救灾联动响应体系,设立专项资金,支持跨区域救灾救援,共同促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慈善总会会长曹双平在会上发言,他表示此协议的签署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它充分发挥了三地慈善组织的积极性、创造性,推动慈善事业在京津冀形成一个信息共享、措施共享、优势互补、项目共建的联合联动的发展新格局。河北省是一个慈善大省,慈善项目众多、需求较广,但相对于北京、天津来说慈善资源较少,我们要紧紧抓住这次合作的机遇,充分利用北京、天津丰富的慈善资源优势,打造更多有影响力的优秀慈善项目,推动河北、助力全国慈善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京津冀三地将建立慈善工作协作协商机制,每年召开一次三地慈善会协商会议,围绕乡村振兴、协同发展、慈善文化建设等重点内容进行商榷,并对项目需求进行资源配置。三地慈善组织还将建立自然灾害应急救助联动响应体系,形成民间快速救援机制。
          此外,京津冀三地慈善组织还将设立联席会议制度,整合慈善资源、开展行业交流、加强工作协同、促进资源融合,统筹推进京津冀慈善事业协同发展。三方还将合作开发“慈善数字化服务平台”,为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数字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