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河北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九次会议暨“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培训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21



        (通讯员 牛婧哲)2023年12月20日,河北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九次会议暨“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培训大会在颐园宾馆胜利召开。河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继华,省慈善总会会长曹双平,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处长田建中,省慈善总会监事长刘新维和177名理事、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由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云鹏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九次会议工作报告》《河北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九次会议财务工作报告》。同时,大会还审议表决通过了《河北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九次会议关于增补理事、常务理事的提议》。



          会议认为,河北省慈善总会在过去的一年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慈善法》和《河北省慈善事业促进办法》,积极践行慈善组织宗旨使命,紧紧围绕“慈善为民”的服务理念,充分动员并依靠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共募集善款31713.2万元,为助推乡村振兴、赈灾重建家园、营造浓厚慈善氛围、提升文明河北形象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河北省慈善总会会长曹双平在《河北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九次会议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总会的各项工作,他表示在省民政厅党组的正确指导下,总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精心组织开展了“慈善助困救心工程”、“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慈善捐资助教、助老”等一系列慈善帮扶活动,支出慈善款物共计31757.1万元,有力地推动了我省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报告中同时也安排部署了总会2024年的重点工作,强化政治引领,自身建设要有新提高;坚持稳中求进,“99公益日”活动再上新台阶;加强日常筹款,慈善募捐要有新突破;抓好品牌建设,慈善救助要有新作为;普及慈善理念,慈善宣传要有新举措。



          会上,与会领导还为获得2023年度“慈善家、慈善企业、捐赠突出贡献奖”的个人、企业和“99公益日”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单位、优秀组织者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继华同志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省慈善总会在帮扶弱势群体、助力乡村振兴以及防汛救灾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推动我省慈善事业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让慈善事业更具向心力。慈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省慈善总会和各级慈善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确保正确发展方向;二是不断开拓创新,让慈善事业更具生命力。省慈善总会和各级慈善组织要不断拓宽募捐渠道,积极探索慈善募捐的新路子,不断扩大社会慈善资金规模,着力培育打造具有河北特点的优质慈善项目;三是严格依法依规行善,让慈善事业更具公信力。省慈善总会和各级慈善组织要严格遵循《慈善法》和《河北省慈善事业促进办法》等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公开透明的资金运作机制和全面详实的信息披露制度,确保慈善事业在法治轨道内健康平稳运行;四是大力弘扬慈善文化,让慈善事业更具影响力。要采取多种形式,动员各方力量,凝聚宣传合力,将慈善公益事业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贯通起来,大力弘扬爱心奉献、互助和谐的新时代慈善文化,大力褒扬乐善好施、守望相助的先进典型。




          会议最后,还举办了“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培训课程,中华慈善总会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执行主任周志芬就如何开展“幸福家园”工程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培训与讲解。会议结束时,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后一定将会议精神汇报好、学习贯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