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4年“慈善情暖万家” 春节慰问活动在赞皇县举行

发布日期:2024-01-31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2024年1月30日,中华慈善总会、河北省慈善总会、赞皇县慈善总会在赞皇县李华小学操场共同举行了2024年“慈善情暖万家”春节慰问活动。河北省慈善总会会长曹双平、副秘书长兼项目部主任王春美、副秘书长兼宣传部主任赵洁、办公室副主任于江,赞皇县委副书记蔡占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利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洪纲,县人大副主任张付瑞,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于得水,县政协副主席曹风刚,县慈善总会书记、名誉会长秦三梅等领导,及赞皇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主管副职、具体工作人员,社区居委会支部书记及县城周边3个乡镇、10个社区的受助对象参加活动。活动仪式由孙利北同志主持。
          活动中,省慈善总会会长曹双平同志发表讲话。他首先向支持这次活动的中华慈善总会、赞皇县委县政府、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说,“慈善情暖万家”公益项目是中华慈善总会的传统项目之一,于2003年正式启动。20年来中华慈善总会通过打造“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将全国各地各级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和人士的力量凝聚起来,把慈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今年怀着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慈善情暖万家”活动走进了赞皇县,希望能为老区人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出一份力。他希望,赞皇县慈善总会在此次活动中精心组织、明确分工,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难题、渡难关、过好年,并要求县慈善总会严格把关,透明公开,不重不漏,尽快把救助资金和物资发放到位,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蔡占军在讲话中向为慈善事业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向河北省慈善总会以及支持参与赞皇县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带着深厚的为民情怀做好慈善救助工作。要凝聚各方合力,积极推进慈善事业发展。要切实组织好这次春节前送温暖活动。县慈善总会要全方位协调、督导,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各乡镇要第一时间下沉到村户,第一时间把慰问资金、慰问物发放到位,使每一位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仪式后,省慈善总会会长曹双平、赞皇县领导蔡占军、张洪纲、于得水、县慈善总会书记秦三梅等一行,冒着严寒深入到赞皇县许亭镇北潘村,分别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爱心物资。
          此次活动,全县共救助困难家庭375个,每户发放资金800元、大米一袋和棉被一条。其中,发放现金30万元由中华慈善总会、河北省慈善总会拨付,发放总价值10万元物资由赞皇县慈善总会自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