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河北省慈善总会联合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 定向救助100名河北援鄂医疗队家庭困难队员

发布日期:2020-05-11



      5月11日上午,值此“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关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援鄂一线的河北医疗队队员,由河北省慈善总会、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联合举办的“河北省援鄂医疗队员”捐赠救助金仪式在省慈善总会会议室举行。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通过省慈善总会向我省援鄂医疗队员捐赠30万元善款,共慰问救助100名援鄂一线医疗队家庭困难队员(含防疫队员),每人3000元救助金。河北省慈善总会会长曹双平、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云鹏,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范素文,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财务处二级调研员苏德林,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英,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河北师范大学副处长张弘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向援鄂一线医疗队员代表授捐赠牌捐赠救助金。


       活动中,河北省援鄂医疗队员代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呼吸科护士张微发言。她首先代表援鄂医疗队对河北省慈善总会、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的捐赠救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作为医护人员积极投入到防控新冠肺炎的保卫战中是应尽的职责。感谢社会各界对她们的帮助关心和支持,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把这种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发扬光大。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英致辞。他说,我省援鄂医疗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令,千里驰援湖北防疫前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我省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敬业精神,是河北的骄傲和榜样。河北师大教育基金会捐赠的30万元与赴鄂医疗队队员们在抗疫之战中所做的贡献相比是微不足道的,但她代表了师生和校友们对医疗队员的崇敬钦佩与真诚关爱之情,希望能为“最美逆行者”带去一份温暖和慰藉,同时也体现出河北师大人在抗击疫情战斗中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范素文致辞。他说,今年初春,我省先后从220家医疗和疾控机构抽调1100名医疗队员,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牢记省委省政府“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要求,白衣作战袍,慷慨赴荆楚,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生命保卫战中。充分展现了河北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全面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交上一份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河北答卷。此次抗疫成绩的取得更离不开社会各界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并向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河北省慈善总会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
       省慈善总会会长曹双平在活动上发表讲话。他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抗疫一线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时刻牵动着河北人民的心,更牵动着河北师大人的心。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立即动员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进行捐赠,此善举再一次弘扬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更充分体现了河北师大人在抗击疫情战斗中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