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情暖省会 “心”系未来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石家庄站再启航!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石家庄站先心病患儿筛查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5-10

   

        5月10日上午9点,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二期项目石家庄站筛查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移动公司院内举行。河北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田建中、河北移动副总经理黄涛、河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云鹏、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徐荣、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爱心办公室主任曹娟、石家庄移动分公司总经理张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田建中处长首先致辞;随后石家庄移动分公司总经理张军发表讲话,他讲到爱“心”行动是中国移动履行社会责任投入资源最多、开展周期最长、实施效果最好的实践项目,这里面凝结着省市县各级民政部门、慈善组织以及泰心医院医务人员的心血和努力,也包含着移动广大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同时,他也表示一定会用心、用情、用力地将这个项目长久地做下去,勇于承担央企的社会责任,为我市人民的幸福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爱心办公室主任曹娟表示,全体医护工作者将继续秉持仁者、仁心、仁术的理念为更多的患儿解除病痛,让每一个患儿家庭重获新生。



         

         启动仪式结束后,石家庄站先心病患儿筛查活动正式开始。相关工作人员首先为患儿家长做了详细的项目筛查流程介绍,随后引导参与的家庭有序进行免费登记检查。省民政厅、河北移动公司、省市慈善总会领导仔细了解筛查和救助活动的申请流程,并关切的询问了部分患儿家庭的检查情况。来自省、市移动公司的志愿者和省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在筛查活动中积极奉献爱心,提供全程服务和保障,保证每一位到场的患儿都能及时地接受检查。经过一上午紧张的筛查工作,医院专家组现场共筛查了14名疑似先心病患儿,其中有5名患儿符合手术救助条件,可以接受全额免费手术救治。术后还将获得由河北省慈善总会发放的2000元食宿、交通补助。



          在筛查现场,一名老人怀中紧紧抱着的男孩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男孩名叫徐小宝(化名),张家口崇礼县人,今年刚1岁多点,小宝父母都因为存在智力低下的问题而无力抚养孩子,只能由年迈的姥姥代为照顾。小宝在很小的时候就查出来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但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并拿不出多余的钱拿出来给他看病治疗。前不久,小宝的小姨收到了中国移动公益短信,惊喜的了解到5月10日在石家庄开展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救助项目,有希望获得免费筛查救助。得知这个消息后,小宝一家人带着他早早地驱车赶到指定筛查地点,接受了免费筛查。令人高兴的是小宝符合免费手术救助的条件,将会于近期安排手术救治,长久以来悬在一家人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小宝的姥姥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在场的所有人无不被这一幕所感动,称赞这项公益慈善项目是切切实实的惠民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自2016年在河北省启动至今,实现了全省范围全覆盖,截至目前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共出资1890万元,累计为我省3754名儿童进行了免费筛查,其中符合手术救助条件的593名患儿全部获得全额免费手术救治,而且无需个人垫付、不用通过医保报销,完全解除了患者家庭在经济上的负担。使患者家庭切实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与一致好评。该项目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与河北省民政厅、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河北省慈善总会紧密配合共同组织实施,各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了政府主导、慈善组织协调,企业策划捐赠,医院筛查救治的公益慈善合作模式,切实为我省有这方面需求的患者家庭解决了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