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喜讯!河北省慈善总会荣获“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1-09-29


        2021年9月24日,由民政部组织实施的“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奖名单在民政部官网揭晓,河北省慈善总会荣获“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

        河北省慈善总会自2006年6月30日成立以来,紧贴困难群体需求,大力开展各种慈善救助项目,在扶贫救灾、安老助孤、医疗救助、助学支教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通过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救助工作和公益活动,有效地帮助社会上不幸的人和困难群体,为推动我省慈善公益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先心病患儿筛查现场,医院专家为疑似先心病儿童进行心脏彩超筛查。



图为先心病患儿筛查现场,医院专家为疑似先心病儿童进行检查。


          其中,“河北省慈善助困救心工程”是省慈善总会常年开展的重点品牌项目,该项目于建会初期启动,经过15年的精心打造,已成为我省慈善救助品牌项目,吸引省内外多家企业和公益组织捐资合作。截止目前,总会先后与万达集团合作实施的“万达心康工程”、与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委员会合作实施的“国家能源爱心行动”(原“神华——爱心行动”)项目、与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合作实施的“爱佑童心”项目、与中国移动合作实施的“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等共投入善款1.33亿元,为我省7500名家庭贫困的先心病儿童实施了医疗救治手术。该批项目捐资金额多、持续时间长,取得良好社会效应。


图为河北晶龙集团第44所晶龙吴桥县小天罡希望小学改建前。



图为河北晶龙集团第44所晶龙吴桥县小天罡希望小学改建后。


        2008年以来,省慈善总会与晶龙集团合作实施的“晶龙慈善助学工程”项目。在总会和晶龙集团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共捐建晶龙慈善小学56所,已全部投用。该项目极大改善了老少边贫困地区农村教育教学条件设施薄弱的问题,为农村留守儿童营造良好学习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


图为微笑列车唇腭裂慈善修复项目执行单位沧州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与救助患儿家庭合影。


        2015年,省慈善总会与河北省优抚医院合作开展了“贫困残疾儿童医疗救助‘天使计划’项目”,资助省内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残疾儿童和残疾青少年,对肢体残疾儿童的救助包括矫治手术、康复训练、装配矫形器;对脑瘫儿童的救助包括康复训练、装配矫形器。截止目前,共救助381例脑瘫、肢残儿童,投入资金440.57万元。该项目切实改善我省贫困残疾儿童和残疾青少年的身体功能,使其早日融入社会,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发挥积极作用。


图为2021年东胜集团·阳光助学行动资助金发放仪式现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事业关乎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社会各界要共担责任,共付力量。省慈善总会积极联合燕赵都市报在省内开展“阳光助学”大型社会公益项目。该项目旨在每年高考后,寻访有理想、有追求,成绩优异、品行端正,但生活贫困的100名高考学子,每人发放5000元助学金。截至目前,共资助1600余名阳光学子顺利进入大学。该项目历经数载已深入人心,行稳致远,展现了强大的社会影响力,已成为汇聚广大社会爱心力量、具有良好社会公信力的公益平台。入社会,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