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爱留守儿童 帮扶孤寡老人——河北省慈善总会携手“河北好人”刘文江开展暖冬慰问行动

发布日期:2021-12-01



        (通讯员 赵洁)入冬以来,气温逐渐降低,但河北雪中炭公益联盟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让这个寒冷的冬天不断“升温”。他们用实际行动把爱心和关怀,送到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心上!
          2021年11月30日上午,河北省慈善总会携手“河北好人”刘文江,爱心人士吴智达、张磊、王建光、张国红及河北雪中炭公益联盟志愿者20余人,走进大山深处的井陉县测鱼镇南蒿亭村、西沟村开展暖冬慰问行动,给那里的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送去过冬物资。



          慰问活动正式开始前,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接力搬运物资,将爱心传递校园。活动首先在井陉县南蒿亭学校举行。在凛冽刺骨的寒风中,“河北好人”刘文江、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王春美摸着孩子被冻得发紫小手,连忙把手中的手套戴在了孩子的手上。本次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了手套、护耳、护手霜、暖宝宝、学习用具等。孩子们把收到的礼物紧抱在怀里,脸上洋溢着幸福。



          留守儿童慰问活动结束后,爱心人士、志愿者们在南蒿亭村支部书记和西沟村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慰问了褚绪荣等多位孤寡老人,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和慰问金。老人们见到刘文江等爱心人士后非常激动,像看到了久别的亲人。



          慰问活动中,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的是75岁的陈里保。他家有两个儿子,老大小儿麻痹,行动不便。老二智障,神志不清。虽然生活很是艰苦,但是他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甚至在爱心人士来到家中时,陈里保还将两个月之前打下来晒干的核桃捧给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说:“生活虽然困难,但不能放弃,不能怕苦不能怕累。”听到这些,刘文江等爱心人士心中很是感慨,大家纷纷表示:“孤寡老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特别应得到我们关注、关爱,我们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亲情和温暖,让他们感受到如家人般的关爱和呵护。”



          据了解,刘文江在公益路上已行走16年,始终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本次活动走进井陉县就是要在寒冬为那些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温暖的冬天,同时让这些特殊群体一起感受爱、传递爱。他表示,将会继续带领“河北雪中炭公益联盟”以及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