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汇聚青年力量 构筑慈善平台——河北省慈善总会“青年之家”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05-13


(通讯员 李子猛)为更好地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依托有形阵地,积极发挥共青团在青年工作中的重要作用,2022年5月12日,“青年之家”在河北省慈善总会正式挂牌成立。
“青年之家”在省慈善总会挂牌,是该会在省团委指导下积极参与河北省团委青年之家“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成果。省慈善总会坚持党建带团建,依托河北省慈善总会和减灾救灾协会联合党支部,将团员青年活动与党员活动有机融合,有效整合了党政、群团资源,实现党团组织联建、工作联动、资源联合,更好地发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河北省慈善总会会长曹双平表示,省慈善总会“青年之家”挂牌成立之后,将继续以“党建带动团建、团建服务党建、党团共建”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团组织作为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将“青年之家”做实做强。一是通过搭建学习平台,制定系统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持续打造学习型青年干部队伍;二是通过创新服务内容,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专业特长,组织开展具有慈善精神的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打造服务型青年干部队伍;三是通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号召单位青年干部职工拓宽思路、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慈善活动运行新模式,持续打造创新型青年干部队伍。
今后,省慈善总会将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青年志愿服务,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进行创新创效评选等活动构建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青年队伍,实现对团员青年的培养培育,让广大团员青年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的专业训练中,成长成才、百炼成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