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纵览新闻阳光助学行动资助金发放仪式暨学子励志报告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20



        邂逅纵览,阳光美好。8月20日,2022纵览新闻·阳光助学行动资助金发放仪式暨学子励志报告会在石家庄圆满举行。
          河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河北新闻网主任、燕赵都市报社社长刘成群,河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云鹏,河北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兼项目部主任王春美,燕赵都市报社副总编辑陈亚飞,燕赵都市报社副社长武乐贤等人出席了报告会,并现场为受助学子发放了资助金。



          因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资助金发放仪式调整为线上线下两部分举行,线下30名学子、家长和老师共同分享了这份温暖;线上则通过河北新闻网、纵览新闻客户端、燕赵都市报快手号、抖音号等平台进行了直播,弥补了未能到场学子的遗憾。
          据了解,阳光助学公益行动在河北省始于2005年,此前连续举办了17届,累计帮助1700余名学子顺利进入大学校门,成为河北极具影响力的社会公益品牌。纵览新闻·2022阳光助学公益行动由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和河北省慈善总会共同主办,捐助对象主要为有理想、有追求、成绩优异、品行端正,但生活困难的高考学子,用慈善托起他们的梦想,用爱心成就他们的希望,7月1日正式启动,8月1日报名截止,共接受网络报名和咨询电话数千人次。经过严格审核之后,从400多封有效报名信息中,筛选出100名阳光学子,并在燕赵都市报和纵览新闻客户端进行了公示。
          活动现场,3名学子作为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来自邯郸的刘梦超,以641分被南开大学录取;来自邢台的刘婕颖,以625分考进山东大学;来自石家庄的贾子洋,则实现了童年梦想,以607分进入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就读,他们的发言感情真挚,让到场的人们深受感动。
          “我有品质,诚信阳光;我有追求,梦想飞扬;我有感恩,让爱传唱……”跟随着刘梦超的领誓,30名阳光学子许下了阳光誓言。至此,纵览新闻·2022阳光助学行动圆满画上了句号,也祝愿阳光学子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继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