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动态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河北三期项目启动——雄安新区、廊坊地区20名先心病儿童获得全额救助,重获“心”生

发布日期:2022-08-29



        在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即将到来之际,2022年8月22日至26日,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河北省慈善总会、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联合开展的河北移动爱“心”行动--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公益项目,相继在雄安新区、廊坊地区开展先心病免费筛查救助活动,备有专业医疗设备的流动筛查车行走各县,陆续在9个集中筛查点开展爱心义诊,覆盖雄安新区、廊坊全部县(市)区。为了能让更多的先心病患儿家庭了解本次公益活动,雄安、廊坊移动公司向全市用户累计发送公益告知短信391.7万多条,并协同当地民政慈善机构做好摸排走访工作,积极借助媒体力量,在省市两级的主流媒体进行多轮次的活动预告,最大程度上将活动信息传递给广大市民。

         5天行程,880余公里路程,从清晨到深夜,每一位爱“心”行动的参与者忙碌且充实,因为爱的力量让他们忘却疲惫、充满力量。在此次筛查活动中,移动公司志愿者们及当地慈善会的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有条不紊的进行扫描测温、布置场地、协助登记等工作,及时解答家长的问题,安抚哭闹的孩子,爱心服务无微不至。他们说:“看到他们就如同自己的孩子一样,心疼他们,希望孩子们尽早摆脱病痛。”


         8月22日下午,在雄安新区雄县的筛查活动中,有一位年轻的妈妈抱着仅仅8个月大的小女孩早早就来到营业厅等待。据妈妈讲,女儿小雪(化名)出生时被检查出患有室间隔缺损、卵圆孔未闭并伴有轻度肺动脉高压,由于心脏长期供血不足,小雪看起来比同龄的孩子瘦小了许多。她曾带着小雪到医院做过多次检查,由于年龄太小再加上高昂的手术费用,让救治手术一拖再拖。前几天,她偶然间看到了手机上关于此次免费筛查救助的公益短信,经过与当地政府核实信息的真实性后,早早就带着女儿赶到筛查现场。幸运的是,经过医生的专业筛查,小雪完全符合救助条件,术后也将真正告别病痛,和所有健康的小朋友一样,拥有更加无忧快乐的童年时光。



         8月26日上午,在廊坊固安县新源街移动公司营业厅,一位10岁名叫小兴(化名)的男孩跟着爸爸和同村的叔叔安静地坐在等候区等待医生的检查,患有房间隔缺损型心脏病,病情虽然不重,但有情绪波动时便容易发病,如果不及时进行手术治疗,未来将有很大健康隐患。由于小兴没有医保,爸爸也不识字,家里经济条件无法负担昂贵的手术费用。这次多亏同村的叔叔看到了公益告知短信,抱着试试的态度带静静来到了筛查点。令他们喜出望外的是,小兴的情况完全符合手术条件,可以享受免费手术救助。得知这一消息,小兴的爸爸和叔叔非常激动,握着工作人员的手,眼含热泪地说道:“谢谢你们的帮助,孩子的病有希望了!”



         筛查活动上,共有208名儿童接受了天津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专业医疗团队的现场检查与问诊,其中有20名患儿符合手术条件。据悉,这些接受全额救助的患儿将陆续在9月份到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进行免费手术,最大限度减轻困难家庭的经济负担。



         据了解,河北移动爱“心”行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已向河北累计捐赠2190万元,筛查救助范围覆盖河北全部城市、县区。截至目前,累计对省内4186名儿童进行了爱心义诊,为662名患儿提供了全额资助的手术救治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