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人物
慈善文化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田瑞敬:我的幸福就是分享幸福

发布日期:2020-06-16


田瑞敬,女,37岁,现任河北升平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汉金牛管业邯郸区域经理。作为一位80后女商人,她富裕不忘国,与时俱进,关注时事,热心公益。2017年5月获得最美广平人,2017年7月获得河北好人,2019年10月获得河北省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奖,2019年10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每年拿出30%利润做慈善
感恩祖国,回馈社会,公益事业不停歇。田瑞敬决定把企业30%的利润投向公益事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济困、助残、助学、助医等社会救助工作和社会公益活动。
“我以后一定好好干,回报敬姐,向敬姐学习去帮助更多的人。”站在自己店里张辉高兴的说。张辉今年35岁,是公司下属的安装工人。因为家庭贫困又酗酒成性,让家人十分痛苦。为了让张辉有个正经事做,家里人找到田瑞敬寻求帮助。了解到情况的田瑞敬帮助他们谋划,出资13万元,在郸市大义建材市场为他开了一家水暖店。今年正月初八已正式开业。“是敬姐改变了我的人生,我也要向敬姐学习,用自己的正能量积极去影响他人。”张辉经常向他人提起。像这样田瑞敬给予救助的不只张辉一个。不忘国家,公益事业不停歇,田瑞敬近10年公益事业出资近100万元,资助200余人。
正月初六上班第一天,田瑞敬就带部分员工去邯郸市福利院看望残疾孩子。给他们带了三千元现金,还有米、面、油、书包、文具等生活用品。每次路过大名思高福利院,田瑞敬都要为这里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孩子带来尿不湿等一些生活用品.有时候听闻朋友要过去做慈善活动,田瑞敬即使不能一同前往,也一定会让朋友带去一份爱心。
敬畏知识,行动助力梦想
田瑞敬一直相信知识能改变命运,初中文凭的她在这方面吃了不少哑巴亏,稍有积蓄,她便开始资助贫困学生。创业13年来,尽管事业历经无数风雨,但她却持续捐助200多名莘莘学子,资助金额达80多万。
2019年3月12日上午,联合广平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带领“微爱”志愿者们走进广平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和孩子们一起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还带来了书包、文具盒、作业本等价值12000元学习用品,并亲手送到孩子们的手里。6月20日,再次为广平县第二实验小学及农村300余名小学生送爱心,资助物资价值1.4万元。10月10日至11月2日为12名贫困学生,40名贫困老人送爱心,资助现金3.2万元,物品价值2.2万元。
“敬姐是我一辈子最尊敬的人。没有她,就没有我的今天!”在南阳堡经营水暖管门店的李俊超常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30岁的李俊超因患肝硬化四处就医,家里不仅失去了经济来源,还欠下十几万元的外债。田瑞敬知道情况后,先后为他捐出了5万元治疗费。病情痊愈后,田瑞敬又筹集20万元,鼓励有水电特长的李俊超抓住商机,自己创业,在新建成的南堡小镇门口经营水暖门市。赚了钱后,李俊超还了之前看病欠下的债务。
自2016年开始,田瑞敬每个月都要到刘贵芳爱心敬老院看望这里的老人。给他们带来慰问品,为敬老院的老人理发、陪他们聊天,给予老人精神上的陪伴。敬老院里,老人们称田瑞敬为“敬儿”或亲切地叫她“孩子”。她不仅人长得漂亮,性格也很好,每次她到养老院去,这些老人都会对她说:“(我们)就盼着你来。”2019年1月20日为刘贵芳爱心敬老院捐助物资价值1.2万元;4月10日为刘贵芳爱心敬老院捐助现金2.2万元,捐助物资价值4.8万元;10月5日,重阳节,又出资3.6万元,为300老人举行别开生面的“敬老宴”,送来了生活物资。
一帮一,一帮多,带动更多人脱贫
被田瑞敬帮助过的人到底有多少,连她自己也记不清了:因患小脑肿瘤花光了家底的张海勇;患癌症住院郝虎成的爱人;结对帮扶广平镇来董村的张书艮、崔爱莲两个贫困家庭……
最让人欣喜的是,在田瑞敬帮扶下脱贫的人也加入到了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脱困的队伍中来。如:脱贫后的李俊超,开始和田瑞敬一起资助两名贫困邻居的儿童上学。从“一帮一”到“一帮无数”。
爱心公益群带动更多人热爱公益事业
田瑞敬作为一名时刻关注社会的公益人士,她与时俱进,经常通过报纸、电视、微信等媒体,了解社会公益活动情况。她说:“我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我愿意做公益事业的领头人。”。
为此,她将个人的价值融于社会发展,她积极倡导身边的朋友和她一起做公益。郭晓明是武安市的一位女药材商,受田瑞敬的影响,携手做公益,被当地人称为“公益姐”。迄今,在田瑞敬的带动下,郭晓明累计以个人名义捐款教育、医疗等慈善活动总额近20余万元。


为方便企业家联手做公益,帮助更多人实现富裕,17年12月田瑞敬在微信上组建了一个“企业家爱心公益群”。他们每个月做一次爱心公益主题活动。目前,公益群已举办了10余场爱心公益主题活动。目前,公益群已吸引了近200位企业家入群。累计捐款额达20万余元,帮助3000多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