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人物
慈善文化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蔚县慈善总会会长田莉

发布日期:2020-06-16


田莉,女,汉族,54岁,中共党员,2016年5月担任蔚县慈善总会会长。

该同志2007年7月调入蔚县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股工作。当时全县社会组织有42家。主要以文体和农村互助社为主。公益类社会组织只有一家,经过几年工作实践,她深深懂得社会组织在社会管理中的作用,尤其是慈善组织面向广大群众传播慈善理念,内表于心,外表于行的良好风尚可以为搞好民生保障、构建和谐社会、决胜全面小康发挥重要作用。她喜欢并向往着这项工作。为此,她积极呼吁和倡导成立蔚县慈善总会,多方争取各级领导的支持,经过不懈的努力,蔚县慈善总会于2016年5月经蔚县民政局批准正式成立了。由于县城经济薄弱,财力匮乏,成立后的总会救助能力还很弱,为了增强服务能力,她与总会一班人在县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集思广益,勇于探索,努力在营造慈善氛围、助力脱贫攻坚和互联网公益募捐平台方面下功夫,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服务水平。

由于蔚县慈善事业发展起步晚,要想快速发挥作用,必须与国家、省、市有关部门和上级慈善组织接轨,借力把慈善事业做大做强。为此,她积极争取各方援助,2018年成功对接了北京市民政局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服务项目。先后开展了“银色年华,蔚县特困老人院舍文娱服务”项目、“筑梦计划—孤儿助养”项目,尤其是在支付宝公益、腾讯公益平台上线的孤儿助养项目,他们通过撬动社会资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还组织全县30多个相关社会组织参与了项目的实施。通过项目的实施,开阔了眼界,学到了专业知识,改变了过去那种仅仅停留在物质和经济援助上的服务形式,在服务专业性、拓宽资源渠道、加强组织间合作、培养专业人才等方面有了较大提升,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是积极联动,营造慈善氛围。

2018年春节前夕,为了让全县贫困老人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携手蔚县工商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洗手洗脸工程”,发动有爱心的民营企业捐款捐物,购置了脸盆、毛巾、香皂、剪刀等生活用品,价值达3万多元。同时发动爱心志愿者,现场给老人们洗脸、理发、剪指甲。这一活动不同凡响,收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院舍文娱服务”、“洗手洗脸活动”等项目的开展,也积极影响和鼓励着周边愿做慈善的人们,南留庄镇水西堡村81岁的吴维善老人仅有微薄的退休工资,日常生活非常简朴,但他心怀祖国,心存感恩,每次从电视新闻上看到有受灾的省市,他总是不辞辛苦骑电动车来到慈善总会,拿出自己辛苦攒下的现金捐给她们,让她们寄往灾区。并表示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应该感谢共产党,必须展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情怀。两年来,老人先后六次捐款7600元。在他的影响下,村里的爱心人士也不断加入到她们的慈善行列。
三是抢抓机遇,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紧紧抓住京冀协调发展和东西部结对帮扶的历史机遇,主动争取北京市社会组织和上级慈善机构的帮扶和支持,积极搞好各项对接工作,助力全县脱贫攻坚。1、联合北京市密云区社会组织对口帮扶桃花镇北董庄村,捐赠4万元扶贫资金,用于村里机井较长时间不能维修的问题,确保全村水浇地的正常灌溉和农业生产的正常进行;2、重阳节之际,会同蔚县卫生局开展了慰问“全县百岁老人”活动,受到了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县长亲自参与了慰问活动并送上了节日的礼物;3、为了进一步关心和爱护贫困儿童,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申请中华慈善总会携手北京宜人财富公司对白乐镇中心校东方小学进行帮扶,开展了“公益助学,宜路同行”公益捐赠活动。宜人财富公司为该校的孩子们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学生校服、书包和体育用品。同时捐赠人员还与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体育课,掀起了捐赠活动的高潮。这次捐赠不仅为贫困学生提供了经济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从精神上给了他们巨大的鼓舞,学生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用一次次热烈掌声表达了他们对叔叔阿姨的感谢之情。2018年以来,联合中华慈善总会还为蔚县城一中、白乐镇中心校捐赠课外图书6000多册、体育器械1000套;4、为了更好的帮助贫困村留守家庭,申请到张家口市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提供了价值5万多元的毛毯和轮椅,用于慰问贫困家庭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同时还申请到张家口市民政局携手北京市百花集团、米兰婚纱摄影公司先后开展了“关爱贫困母亲,真情传递温暖”及“阳光行动,爱在身边”惠民帮扶送爱心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给贫困村的家庭送去了浓浓的关爱和温暖,从而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做好家庭坚强的后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三年来,她通过努力,汇集各方力量扩大了慈善事业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为蔚县慈善事业的发展、为建设和谐的新蔚州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