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人物
慈善文化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爱心大使刘文江捐赠物资看望家乡疫线防控人员

发布日期:2021-02-20


        “家乡人民辛苦了!这批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是我助力家乡、送给疫线防控工作人员的一份心意,并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2月8日,河北省爱心大使、河北雪中炭公益团队发起人刘文江带着温暖送去祝福,他在年前返乡之际把方便面 360桶、 口罩25000个、手套3000个、橘子40箱、梨 40箱、苏打水240瓶、矿泉水240瓶、84消毒液20桶、利尔康消毒液96瓶和大桶酒精1桶(50斤)等价值4万多元的爱心物资送到了邯郸市广平县,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关爱。



       “我每天都在石家庄关注着家乡的疫情,由于封城原因我不能第一时间和家乡的人一同抗疫,看到家乡的工作人员日夜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一直想尽自己的一片心意,跟大家一起共抗疫情。”刘文江感慨地说。自从今年河北省疫情严重以来,他人在石家庄、心系家乡,当天一早六点,他和团队的志愿者驱车400多公里陆续赶到邯郸市广平县卫生健康局、东张孟乡和刘屯村,风尘仆仆,马不停蹄,就是想快一点将爱心送到防疫一线去,一整天没顾上吃饭,直到晚上十一点多赶回石家庄才匆匆的吃口方便面。刘屯村老党员刘守山激动地说,刘文江送来的不仅仅是生活和防疫的物资,更是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一种肯定和支持,他的暖心问候和贴心关怀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冬天的温暖。天黑之际,为了村民群众营造健康、安全的居住环境,他们又在刘屯村又进行了长时间的消杀工作。身着统一防护服,戴着口罩、手套等装备,背负杀毒喷洒设备和84消毒液,穿梭在村里的角角落落,对村道路、树木、垃圾桶、楼前楼后等进行了全面的喷药消杀工作,不一会儿额头上就冒出了汗珠,但为了村民的健康安全,他们不辞辛苦,每到一处都仔细喷洒消毒,确保消杀达到预期效果。



        据了解,今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刘文江和他的团队志愿者们每天都在公益的路上奔跑,为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快递小哥”、环卫工人、隔离点的工作人员、记者等送去温暖。希望通过慰问防疫一线的工作者,能更好地鼓舞他们,并能感召更多有能力的人参与。据悉,刘文江现年38岁,很早便外出创业,他致富思源,情倾家乡,热心公益,回馈乡邻。15年来,多次为家乡捐资修路、资助贫困学生和困难群众,以捐款捐物的方式向家乡人民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累计捐资达百万元以上,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彰显了外出创业成功人士对家乡的责任担当与深情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