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人物
慈善文化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颜士云:用实干和担当书写初心

发布日期:2021-06-04



        颜士云,唐山金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北省唐山市人大代表。多年来,他热爱公益事业,密切关注贫困人员,把“急人之急,帮人之苦,忧人之忧,救人之危”作为自己的快乐之本。他经营的金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年累计纳税金额3.2亿元,为滦州市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他利义兼顾,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始终把助人为乐当作自己的人生信条。通过不同形式,他先后向社会各界和贫困人员捐款救助和帮扶2845万元,为促进滦州市慈善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
  2019年4月,颜士云当选为新一届滦州市慈善协会会长。


面对疫情勇担当
助力防控尽职责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在重大疫情灾害面前,颜士云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身先士卒,团结滦州仁人志士,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大爱谱写了滦州抗击疫情的慈善新篇章。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颜士云坚定地说:“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我们的企业,历来把慈善作为己任,疫情当前,正是我们出力的时候,我要当好先锋官。”他说到做到,率先以个人名义通过河北省慈善总会向武汉捐款10万元,成为滦州市向武汉抗疫捐款的第一人。之后,又以唐山金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名义,向滦州市慈善协会捐款100万元,打响了引领和带动全市各界捐款捐物抗击疫情的第一枪。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颜士云的善举,充分激发了全市社会各界潜在的爱心,掀起了全市捐款捐物的热潮。众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退休老党员、退役军人、红色党支部踊跃捐款捐物,鼎力支持全市的抗击疫情战役,纷纷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爱心捐助源源不断汇聚而来。
  颜士云说,滦州慈善协会将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行,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绝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绝不辜负滦州市人民的信任,为抗击疫情汇聚暖流,是职责也是使命。


情系家乡报效桑梓
热心公益传递爱心
  在诸多同仁眼里,颜士云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实干家;而在广大的群众眼中,他又是一位情系家乡的慈善家。颜士云常说:“企业小的时候,是自己的;企业做大了,就是社会的。回报社会,是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家应有的胸襟。”他也是这么做的。颜士云情系扶贫、热衷社会公益事业、惠及家乡群众的慈善之举和光彩事迹,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赞誉和社会各界的好评,连续多年被评为滦州市劳动模范,唐山金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连续五年获得市委市政府立功竞赛一等功。
  近年来,颜士云领导慈善协会通过在滦州市各个乡镇建立慈善工作站,让慈善资源向基层延伸,让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慈善惠民服务,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搭建了参与慈善的便捷平台。当看到被白内障患者困扰的人,越来越年轻化,颜士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和市民政局提出建议:慈善协会拟为全市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关爱白内障患者为主题的慈善光明行活动”,在会长颜士云领导下,如今正在筹备启动中。2019年,他被评为唐山十大公益人物, 2020年荣获“中华慈善奖”,同年被河北省慈善总会评为“爱心人物”,所属企业被评为“爱心企业”。
        颜士云热爱公益事业,关心贫困人员,以乐于助人的精神诠释了民营企业家的担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每一项工作,得到了群众的信任和大力支持。面对未来,颜士云说,今后将继续秉承“真实做事,奉献社会”的行为理念,诚实守信,实干创新,为习总书记提出的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自身贡献;为创建大爱滦州、大美滦州,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 慈善公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