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人物
慈善文化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巾帼企业家心怀大爱公益——记河北八方锦秀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秀艳

发布日期:2022-08-08



        (通讯员 胡志勇)冯秀艳,女,汉族,中共党员,1967年出生,大学本科学历,1988年参加工作,现任河北八方锦秀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遵化市古建筑学会会长、遵化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等职务,遵化市第八届人大代表,唐山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曾任中共遵化市二、三、四、五、六次党代会代表,唐山市第九、十次党代会代表。
          按照“改企转制、政企分开”的政策要求,勘察设计单位由事业性质改为企业性质。在时任领导敦促与鼓励的目光中,冯秀艳临危受命,毅然放弃事业单位的“金饭碗”,配合建设局体制改革领导小组顺利完成了设计院的体制改革。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冯秀艳一直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新型企业家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办好企业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踊跃参加巾帼扶贫、春雷计划、资助贫困母亲等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共计5万余元。
          2021年5月,她和遵化市慈善总会、女企业家协会到地北头镇新庄子中心小学参加公益活动,了解到孩子们很喜欢打篮球但却没有专门的篮球场地,一群可爱的孩子在破旧的篮筐下和满是尘土的场地上依然玩的热火朝天,深受触动。目前自己有一定能力了,就要有一定担当,一定不能让孩子们的热爱因为贫困而打折扣,决定向遵化市慈善总会捐赠16000元,用于遵化市地北头镇新庄子中心小学体育器材及蓝球场建设。除此之外,她还通过女企业家协会向多所小学校捐赠爱心款2000元。



          新冠疫情爆发已来,全市人民休戚与共、共克时艰。在紧要关头,她所在企业,临危受命,听从组织安排,积极协助政府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接到任务后,她立即响应,组织团队克服一切困难,万事以防疫优先,派出两名骨干副院长全力配合,同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小组、应急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火速赶往一线隔离点、隔离酒店进行现场勘察,从专业角度判断是否满足防护隔离点要求,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为众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2022年3月22日,冯秀艳第一时间为抗疫一线的“逆行者”奉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彰显责任担当,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输送了阵阵暖流。向遵化市人民医院的方舱实验室、核酸基地和130个核酸检测点的一线人员,赠送了近30000元的“防疫生活物资暖心包”。
          2022年3月23日,冯秀艳又参与到女企业家协会、市慈善总会组织的“慰问‘三道防线’工作人员活动”,为在抗疫一线15个卡点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送去价值10000元防疫生活物资,慰问日夜奋战在前方的人民守护者。



          2022年3月25日,冯秀艳深入贯彻落实我市人大系统开展的“抗击疫情显担当,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精神,向文化路街道捐助疫情防控善款10000元,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诠释代表初心,践行人大使命。
          鲲鹏逐风九万里,不负广袤碧空;弄潮儿向涛头立,总见如虹气势。今后,冯秀艳和她的团队将会紧跟时代步伐,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奋进姿态,以更加精彩的业绩和心系家乡、回馈社会的家国情怀,带领公司为奋力开创遵化“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为早日实现“重返百强、再创辉煌”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遵化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