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观察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五社联动聚合力 社工服务暖基层

发布日期:2022-03-11

2022年3月17日,由河北省民政厅主办、河北省社会工作促进会承办的“五社联动聚合力  社工服务暖基层”2022年河北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河北省社会工作孵化基地隆重举行。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建民出席仪式并讲话,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二级巡视员段永昌,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王国亮,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田建中为宣传周海报揭幕,厅民政电子政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厅慈善社工处一级调研员庞国志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河北益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吴俊叶作为一线社工代表发言,她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分享了从事社会工作的心路历程和成长故事,将一线社工品质总结为五个气“专业底气、温暖和气、浩然正气、蓬勃朝气、宽广大气”。河北省社会工作促进会秘书长刘猛代表河北省社工行业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社工不仅是一个专业、一种职业,更是一种情怀、一种信仰,并承诺社会工作者将贡献专业优势,邀约社会组织发挥资源优势,慈善力量发挥资金优势,社区志愿者发挥服务优势,社区发挥平台优势,系统协作,服务基层。
省内多家重要媒体受邀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播发河北社会工作发展成果,助力河北社会工作宣传工作。



河北省民政厅网站:《河北省举行2022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3月17日上午,省民政厅在省社会工作孵化培育基地举行“五社联动聚合力,社工服务暖基层——2022年全省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建民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他首先对全省广大社工所做贡献表示肯定,并介绍我省近年来社会工作取得的成效。下一步,将重点开展全省社工站建设推进年活动,创建省级示范社工站,不断强化慈善资源和社工项目对接,打造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社工站点和品牌服务项目。广大社工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规范、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提供专业服务。各级民政部门要不断完善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培训体系,推进社工站+“五社联动”创新实践,切实提升社工站建设水平,推动全省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燕赵都市报:《去年河北投入3000万元建成社工站264个 目前,河北持证社工达到12241人》
今年春季民政部围绕“五社联动聚合力、社工服务暖基层”主题,组织开展2022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3月17日,河北省民政厅在省社会工作孵化培育基地举办全省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记者获悉,去年我省投入3000万元建成社工站264个。目前,河北持证社工达到12241人。
五社联动指的是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社会资源及社区自治组织的联动。在启动仪式上,社工代表吴俊叶表示,社工与服务对象同行,社工的个人成长与机构的发展、行业的进步相辅相成,做社工不仅需要专业的服务技能,更需要极大的工作热情,忘我的奉献精神,需要有底气、有和气、养正气、有朝气、有大气。

附:社工周主题宣传海报





(来源:河北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