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于推荐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04-30

根据《民政部关于调整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有关安排的通知》《河北省民政厅关于做好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2019年度河北省慈善总会推荐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日期为2020年4月30日至2020年5月15日。

监督电话:0311-87036639


河北省慈善总会
2020年4月30日

一、参评奖项及参评单位。
参评单位:河北省慈善总会。
参评慈善项目:“博爱燕赵 共抗疫情”慈善募捐项目。
二、评选条件。
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湖北省、武汉市、河北省等疫区作出突出贡献。
三、简要事迹。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河北省慈善总会迅速反应,全力以赴投身到防控阻击战中。1月27日,总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紧急启动了“博爱燕赵 共抗疫情”为主题的专项募捐活动,发出《呼吁书》,号召全省各界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河北省慈善总会各成员单位,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通过河北省慈善总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网银汇款等多种渠道,为此次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为保证此次项目募捐活动顺利开展,省慈善总会开通了捐赠款物热线电话,安排工作人员值班,负责接收和拨付善款善物,并及时通过省内各大主流媒体公示捐赠款物接收及使用情况,做到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截止4月30日12时,河北省慈善总会共接受新冠肺炎防控专项捐赠款物2386.25万元,其中接受善款2024.74万元,接受物资估算价值361.51万元。累计总支出善款1884.21万元,已根据捐赠意向拨付湖北武汉襄阳河北等地,占总收入的93%。接受的捐赠物资已按捐赠方意愿,全部及时拨付湖北武汉襄阳等疫区及其它新型肺炎防控一线。面对疫情,省慈善总会认识到位、反应迅速、工作得力,有效地发挥了慈善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补充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