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扫码注册
x
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项目

药品援助项目

项目有效时间:长期有效

疫情期间援助药品发放工作有感
河北省慈善总会项目部主任 王春美

2021年1月6日石家庄按下了暂停健,因突发疫情,1100万人三天之内全部做核酸检测,一时间整个城市安静了。当时通知的是三天之内不能进出小区,全部居家防疫,因我们的发药日是每周二、周四,居家防疫第一天是周三,上午我便紧急与中慈各个药品援助项目办公室联系,请他们通过发送短信的方式通知患者,河北发药点暂停周四的药品发放工作。本以为三天后我们就可以正常上班了,没想到还要再做二次核酸,在此期间所有市民继续居家防疫,没有解封时间。

时间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眼看又要到发药日了,怎么办?一边是按下暂停键的城市,一边是急需救命药的患者。为了不让患者因为疫情断药,在与会领导汇报后,决定采用邮寄的方式为患者发放药品。疫情期间除了中国邮政,其他快递公司全部停运,并且邮寄药品风险很大,必须有健全的应对机制把风险降到最底,所以我们建立了微信二维码群,让患者全部扫码进群,将邮寄药品有关事宜在群里发布。邮寄药品的工作量非常大,我们的发药员每天不仅要收集患者的邮寄信息,还要与系统核对每位患者的领药信息是否审核通过,所以群里回复患者信息就由我一个人负责。邮寄初期,每天群里都是上百条的信息需要一一回复,从早上到晚上,不间断的回复患者的问题,从不让患者因为不懂邮寄药品流程而着急。那段时间的工作量很大也很累,但当看到患者收到药品后那高兴的心情与感谢的言语,我觉得付出多大的努力都值得!
多年的工作经历,让我对慈善也有了新的认识。慈善是暗夜的星光,给人前进的勇气;慈善是一缕阳光,给人温暖和希望;慈善不只是金钱,更是一片真诚的心。大道不孤,德必有邻。相信未来,在慈善的道路上将会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慈善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图为河北省慈善总会收到患者周彦军及全家的感谢信。


相关推荐
查看更多>>